最新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全国公安文联警事文物专业委员会主席赵志飞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 2021-04-28 03:01

4月27日下午,由基础课部主办的主题为“奇案疑踪与侦查逻辑——我的刑警笔记”的学术讲座在一教107教室举行,讲座人为赵志飞教授。

赵志飞教授是全国公安文联警事文物专业委员会主席,一级警监,湖北省人民政府参事。曾任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湖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先后著有《走进东瀛看警察》、《36案--奇案疑踪与侦查逻辑》、《首义警事》、《印象欧罗巴》、《向东向南飞台北》、《澳门谍战》;主编有《警察临战学》、《湖北警察史》、《中国晚清警事大辑》等。以上作品多次获奖,其中《36案--奇案疑踪与侦查逻辑》分别获得公安部金盾文学二等奖及中国逻辑学会著作二等奖。

刑事侦查离不开经验,但更需要逻辑,很难想象一个逻辑思维能力差的人能搞好侦查工作。赵志飞教授此次应基础课部逻辑教研室的邀请,为本学期开设了《法律逻辑》的侦查系200多名新生上了精彩的一课。赵志飞教授以独到的视野、详实的材料、恰当的案例、生动的语言,从自己侦办的9起案子讲起,论证了逻辑推理在判断案件性质、重现犯罪过程、确定侦查方向、划定侦查范围、发现犯罪嫌疑人、追捕逃犯、讯问犯罪嫌疑人以及并案侦查中的作用,并提醒同学们注意逻辑推理在侦查运用中的“或然性”。赵志飞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将逻辑理论与侦查实践紧密结合,让同学们领略了“侦查逻辑”的魅力,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逻辑学会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暨第29届研讨会将于今年7月在我院举行,此次讲座系该研讨会的系列讲座之一。讲座之前,赵志飞教授和逻辑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就《法律逻辑》教学体系等事项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T{3B)[LUR36K91@ZR{`7NZ2.pngWMK%I4NFC6]9{7IWS7EGVF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