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我部朱剑虹老师受邀分享参赛经验

发表时间: 2021-05-14 10:45

为了顺利举办好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帮助参赛教师在即将举行的教学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513日下午,我院在第一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了教学比赛分享会。会议由教务处蔡军教授主持,全体参赛教师参加。我部朱剑虹老师受邀分享参赛经验。朱剑虹老师为2020年湖南省首届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获奖者。

首先,蔡军教授对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使参赛教师进一步明确赛制和各个参赛环节的要求。接着,朱剑虹老师的发言从教学设计、思政元素、教学反思和专家提问四个方面展开。她讲到,教学设计应围绕教学目标展开,做到有序合理;思政元素应巧妙自然,做到盐化于水;教学反思应以理论做依据,做到对理论深入了解;专家提问环节应沉着冷静,做到对教学内容和设计了然于心。最后,参赛选手就比赛中存在的困惑与疑问跟朱剑虹老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赛前分享会的举办,及时解决了我院教师备赛中的困惑和问题,进一步提高了教师对大赛的理解和认识,营造了赛前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