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战“疫”时期,周方老师网络课程思政受欢迎

发表时间: 2020-03-26 09:54

由于疫情的影响,开学不断延期,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精神,化被动为主动,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全院教师也积极参与网课建设。我部周方老师积极打造“共建、共商、共管、共享”的网络课堂,在有序开展专业教学的同时也不忘课程思政,将《大学物理》课程与当前抗疫实际有机结合,引发学生的热议和广泛好评。

课程思政”只是一种思维方式,而大学物理课程才是教学的主要内容和载体,有意、有机、有效地把与专业知识相应的“课程思政”的内容和理念传播给学生,“把思政之‘盐’溶入教育之‘汤’”,老师教授过程,“润物细无声”,学生接受过程,“润物细无声”。

image.png

在大学物理第一堂课,周方老师就开篇立论,引用了罗维教授在《70周年校庆特刊》中发表的文章——《我的学生是警察》,致谢学生。他说能够成为人民警察的老师,也是一份殊荣,这极大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警察这个职业的认同。

image.png

在网络教学中,他善于将身边的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南门岗亭值班的留校同学。

image.png

基础课部胡和平主任在基础课部QQ群中网络会议讲话中用到了“战必胜”和“请绝对放心”体现了必胜的信心和领导担当;

image.png

周定平处长在学习通培训群凌晨2:30还在上传信息,这是尽职尽责;

image.png

公安姓党,有铁一般纪律,我们的校领导率先示范,做得十分优秀;周书记、王院长等校领导一起看望疫情期间站岗值班的同学;

image.png

总结:善于身边的事例,如担任特殊时期门岗重任的学生;领导们的担当和尽职尽责;时刻不忘学生安危、前往探望门岗的学农书记、王周院长及相关校领导;向同学们生动诠释了什么是“疫情当前,警察不退”、什么是“担当作为,党员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