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探寻公文写作智慧,创新公文写作教学

发表时间: 2018-07-15 12:00

       2018年7月13日至15日,公安院校2018年公安应用写作研讨暨培训会议,在辽宁警察学院举办,来自全国21所公安警察院校、50名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在这次研讨会上,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副会长、中国写作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写作学会副会长、湖南警察学院张志华教授,发表了《探寻公文写作智慧,创新公文写作教学》的主题演讲。

      张志华教授认为,公安院校公文写作学科建设,应当结合公安写作的特点和实践经验,探寻公文写作的智慧,按照公文写作科学化的标准,建构起科学的内容体系、话语体系,形成具有公安特色的教学语境和教学方式,特别是对于公安机关公文写作的各个内容要素,要有系统深入地研究,多角度全方位地分析,并要有科学精准地语词表达,以此创新公文写作教学,提升公文写作教学的质量和水平。

      张志华教授的主题演讲,在研讨会上产生了很大的共鸣,受到了专家学者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