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誉之窗

荣誉之窗

基础课部华婷老师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15-11-04 12:00

    11月2日,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湖南省高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基础课部华婷教师荣获一等奖,并被授予“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能手”荣誉称号,充分展示了基础课部的教学实力和教师风采。

    此次课堂教学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基础课部高度重视,精心筹备,认真组织,从推荐参赛选手到筹备复赛到应对决赛,系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商讨、部署,整项工作由张志华主任亲自牵头,主管教学的向坤茂副主任具体抓落实。此次比赛涉及内容多、时间紧、任务重,系部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应战方案,集思广益,对任务进行分解。语文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共同分析教材教参、查找案例资料、设计教学流程、完善教学手段,华婷老师更是利用暑假时间,克服各种困难,加班加点,完成了教案设计、课件制作、视频录制及教学反思撰写等各项工作。尤其在准备决赛环节,系部举全力投入准备,组织华婷老师对参赛专题进行多次试讲,并组织专人进行听课、评课,精雕细琢,反复修改,以确保无误。

    本次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充分体现了系部团结协作、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宗旨,真正体现了选拔功能、示范功能、引领功能,既锻炼了教师队伍,又营造竞争向上的工作局面,进一步加强了基础课部的教师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