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誉之窗

荣誉之窗

如琢如磨,如切如磋 ——基础课部教师罗维喜获第十二届青年教师

发表时间: 2010-05-21 12:00

如琢如磨,如切如磋

                            ——基础课部教师罗维喜获第十二届青年教师     

                                讲课比赛一等奖,基础课部荣获比赛组织奖

 

517,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基础课部教师、博士罗维老师喜获本次讲课比赛一等奖,基础课部同时荣获比赛组织奖。这次获奖充分体现了我部的团队精神和凝聚力,正如古人所说:“如琢如磨,如切如磋”,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从系部到个人对于教学环节的精心雕琢和打磨。

自接到比赛通知始,我部对这次比赛就予以高度重视,4个教研室各派出1名教师参加系部初步选拔。连续两周,我部利用教研活动时间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听取了4位选手的汇报课,并对4位老师的课进行了公开评议。在评议过程中,大家畅所欲言,诚恳交换意见,既就课程教学本身陈述各自的见解,又对谁代表系部参赛发表自己的看法,每个老师都觉得在评教活动中获益匪浅。

在确定由罗维老师代表系部参加此次比赛后,教研室老师和系教学督导组又多次听课,提出改进意见并帮助罗维老师搜集资料,充实内容。在17号的角逐中,罗维老师终于不负众望折得桂冠,为基础课部争得了荣誉,也体现了基础课部的整体教学水平和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