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我院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 2020-12-11 11:18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预赛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于11月28日在湖南工商大学如期举行。本次竞赛领导高度重视,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湖南省数学学会理事长、湘潭大学党委书记黄云清教授,湖南工商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教授、副校长刘国权教授等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竞赛结束后,竞赛工作委员会对此次比赛结果进行集中评议,成绩经公示一周无异议后正式生效。我院在此次竞赛中再创佳绩,其中17信息安全01区队的邹元彬同学荣获省级二等奖,17刑事科学与技术03区队的陈玢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李代钦老师荣获“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这是我院自2018年第一次参赛(荣获省级三等奖一次)以来的又一次突破。这个奖项来之不易,不易之一是我们学院开设《高等数学》课程的专业不太多,而且课时量相对也较少。不易之二是我们数理教研室课多人少,夏爱桃老师已临近退休,每年的教学工作量在同层次的老师中名列前茅。欧阳娟老师兼任系部的办公室的工作,每年的课时量也都达到200余节。高田野老师是我们今年新进的数学老师,一来就勇挑重担,成为教研室的中坚力量。不易之三是数学竞赛是一项烧脑的比赛,没有前期扎实的积累,当下刻苦的思考,以及持之以恒的坚持是很难有所突破的。

本次竞赛能再创佳绩,一是得力于学院、教务处和系部领导的大力支持,系部胡主任和向主任多次关心选手的培训工作。二是得力于数理教研室全体成员的携手共进,老师们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三是得力于选手的刻苦钻研,从参赛名单确定以后,整个假期都在学习讨论。借着这股东风,我们期待有更多的考研学子能加入到数学竞赛的行列,敢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成就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