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挑战自我,做最好的自己”——我院在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表时间: 2020-11-02 03:41

20201031日至111日,湖南省第二十六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工程学院举行。该赛事为大学英语的三大赛事之一,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承办。这里高手云集,竞争激烈,来自湖南省51所大学的153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我院派出的三位学生代表刘毓麒(18禁毒)、王佳婕(18治安)、周巧慧(18法律)在院系部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下,在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向坤茂主任、袁华平主任、张岳健老师、李红辉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带领下,充分彰显“享受舞台、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的精神,于本次大赛中获得了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以及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命题演讲,要求选手们根据所给的题目Challenge to all”,完成3分钟(正负15秒)的演讲,旨在考查选手们的语音能力及演讲技巧的应用;第二个环节是现场回答问题,时间为1分钟(正负15秒)主要考查选手的英语交流能力与对语言的组织驾驭能力;第三个环节是即兴演讲,时间为2分钟(正负15秒),这是本次大赛中最具难度与挑战的环节,该环节最能展现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思维组织能力以及英语口语水平。

本次大赛圆满落幕,感谢学院领导们的大力支持以及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同时也感谢所有参赛选手们的认真备赛、奋力拼搏。期待同学们在今后能够积极地培养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并参与各项英语赛事的锻炼,挑战自我,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