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欧阳艳文老师应邀赴京给十省人员做反家暴培训

发表时间: 2014-12-08 12:00

    1117-19日,应联合国妇女署、全国妇联邀请,欧阳艳文老师在北京给来自十省的反家暴基层骨干做反家暴培训。欧阳艳文老师参与了培训内容的设计安排和全部培训的主持、协作,并主讲了培训核心内容——“在家庭暴力案件中如何收集和固定证据”“家庭暴力受害人如何与警察打交道”等多个知识点,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和领导的高度肯定。会后,欧阳艳文老师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甄砚、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主任Julie Broussard、联合国妇女署人口基金副代表巴素雅、澳大利亚驻华使馆发展合作处负责人Ella Kinnear 、全国妇联权益部原部长、全国妇联法律帮助中心原主任、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月娥出席了开幕式,来自联合国妇女署、澳大利亚大使馆、国务院妇儿工委、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国家计生委、民政部、司法部、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儿童中心、全国妇联、法制日报、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杂志社、婚姻与家庭杂志社,以及来自北京、天津、黑龙江、陕西、甘肃、四川、福建、河北、湖南、江苏等十省反家暴骨干共150余人参与全程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