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代知名作家阎真来我院讲学

发表时间: 2011-11-17 12:00

为丰富我院校园文化,提升警营学子的人文素质,20111111日晚,学院图书馆报告厅迎来我省著名作家阎真讲学。

阎真身兼作家与教授双重身份,他既是一位文学教授,现任中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又是一位著名作家,今年当选为湖南省作协副主席,是一位严谨认真、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当代名人。其代表作为《沧浪之水》,描写当下知识分子生存状况,是难得的现实主义力作。

阎真教授此次讲座的内容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命运》,在本次讲座中他为同学们揭示传统文化在二十世纪初期与今天截然不同的命运,分析了五四时期全盘否定传统文化的历史合理性,以及今天全面复兴传统文化的历史必然性。展示了阎真教授深刻的文化洞察力,为我们当代大学生求知、求学指明了方向,即尊重传统,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未来,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引领时代新潮流。阎真教授精彩的讲课为我院带来了浓浓的人文气息。

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牺牲了周末休息的时间,慕名而来,被阎真教授的精彩讲座内容所感染和激励,讲课中间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讲课结束后阎真教授用幽默和真诚的语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为同学们签名留念。

本次讲座在我院院办、教务处及学工处的大力支持下,由基础课部语文教研室承办,有近四百多名来自我院的学生热情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