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欧阳艳文老师应邀参加全国司法调解员TOT培训

发表时间: 2011-10-18 12:00

918-22日,基础课部欧阳艳文老师应邀参加了由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性别与法律研究中心主办、反对家庭暴力网络承办的全国“司法机关司法所调解员培训者培训研讨班”。参加者是分别来自湖南、河北、陕西、辽宁、内蒙、甘肃、河南、黑龙江、四川、北京共十个省、直辖市的公安、司法人员(含教师)。

培训研讨班邀请了美国鏫铧学会(Plowshares Institute)创始人罗伯特·伊万斯教授(Prof. Robert A. Evans)和爱丽丝·伊万斯教授(Prof. Alice Frazer Evans)。他们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研究纠纷调解和冲突化解的资深专家,为世界许多国家、地区担任顾问。他们积极参与国际社会冲突化解,如南非冲突、乌干达危机化解、东帝汶冲突调解等,并出版了《冲突调解的技巧》、《调解工作者的培训》等多部著作。鉴于罗伯特·伊万斯教授在化解国际社会冲突中的杰出贡献,他于2002年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奖。

    培训班还邀请了香港思汇政策研究所叶溵溵运营总监及中华女子学院李洪涛教授、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徐卉研究员等做培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