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皮华英教授赴道县为遭遇重大突发事件的民警进行心理辅导

发表时间: 2011-06-08 12:00

    最近一段时间,永州道县连续发生几起暴力袭警事件,对民警心理产生较大冲击。为切实落实省公安厅“心理服务进全警”的要求,帮助民警缓解压力、调适心理、鼓舞士气,受湖南省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中心的邀请,我院皮华英教授与省厅服务中心的常艳娥教授一道赴道县,会同永州市公安民警心理服务中心、道县公安民警心理服务站的相关人员,为遭遇袭警事件创伤的民警开展了心理辅导。

    6月1日上午,皮华英教授为道县全体民警做了《遇袭民警职业心理创伤与自我调适》的专题报告,介绍了民警在遭遇重大冲击事件时常见的身心反应,帮助民警坦然接纳自己异常事件下出现的生理、心理、行为反应,从“饮食、睡眠、表达、支持、改变”等五个方面阐释了民警遭遇创伤事件后的心理调适方法,鼓励民警充分调动自己的潜能尽快走出心理低谷,恢复心理平衡,更好地适应今后的工作和生活。

    6月1日下午,皮华英教授与常艳娥教授一道,为事发派出所民警进行了集体晤谈,让民警在分享冲击事件的感受中获得相互理解与支持,有效表达焦虑、沮丧、伤痛等负性情绪,促使遭遇创伤的民警尽快恢复正常的心理和社会功能。道县民警对此次活动反响很好,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对其今后愉快工作、快乐生活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6月2日上午,应宁远县公安局要求,皮华英教授为宁远县全体民警做了《警察职业压力与心理调适》的专题讲座,受到民警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