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廖文丽老师参加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教学实践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11-04-03 12:00

  随着国家的发展与国际环境的变化,服务于实现《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培养大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的国家人才战略已成为大学英语教学的历史使命。这对大学英语的教学目的和教学理念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引发了各高校对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等的规划与调整。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于3月18—20日在重庆召开了“大学英语教学发展与教学实践研讨会”, 大会的主题是“立足国家人才发展战略,拓展大学英语课程内涵”。会议邀请了全国200多位高校外语教学专家和教师参加,以共同探讨大学英语教学的改革发展与外语院系的长远建设。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文秋芳教授深入阐释了新时期高等教育的人才培养目标;教育部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渭深教授就如何建设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做了专题发言。

  这次参会是我校升本后我教研室老师第一次参加高规格的全国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有机会向来自全国的同仁学习,尤其是与省内各本科院校的前辈们和同行们沟通了感情,加深了了解,学习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必将推动今后我校的英语教学与教研室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