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湖南省犯罪学研究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表时间: 2009-11-06 12:00

20091031-111日,湖南省犯罪学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第三届学术研讨会在娄底宾馆召开,此次会议由娄底市检察院和娄底市公安局承办,来自湖南省政法系统的近40名同志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我部林少菊、皮华英等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大会共收到论文51篇,31篇文章入选优秀论文集,其中有6篇文章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我部公安民警职业倦怠课题组集体撰写的《湖南省公安民警职业倦怠现状的调查》一文,被评为研讨会唯一的优秀论文一等奖。

会议由娄底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曹运伟同志、湖南省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戴宁同志主持。会上,林少菊会长就两年来学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报告、对下届年会工作进行了部署;增选了新的副会长单位和理事、常务理事;我部教师王勇鹏博士传达了中国心理学会法制心理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学术会议精神;5优秀论文作者做了典型发言,其中我部教师杨元花代表“公安民警职业倦怠课题组”所作的《湖南省公安民警职业倦怠现状的调查》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肯定。之后,代表们还就“执法主体的身心健康问题”展开了交流,发言踊跃、观点鲜明、辩论热烈、研讨气氛浓厚又充满和谐,有优秀论文代表会后宣称,本次的学术交流比他硕士论文答辩时还激烈,也收获了更多的知识。

最后,林少菊会长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并建议理论部门和实践部门寻找更多的结合点,使理论研究更好地为实践工作服务,促进我省政法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