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平台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学平台

教学平台

数理教研室课程简介

发表时间: 2012-06-08 12:00

1.《高等数学(一)》

高等数学(一)课程是高等学校理工、管理类本科各专业学生的一门必修的公共基础理论课,对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课程不但为学生学习后续数学课程和其它专业课程奠定必要的数学基础,而且对学生在数学的抽象性、逻辑性与严密性方面进行一定的训练和熏陶,使他们具有理解和运用逻辑关系、研究和领会抽象事物、认识和利用数形规律的初步能力。课程内容包括函数、极限与连续、一元函数微分学、一元函数积分学等几大板块。

 

2.《高等数学(二)》

高等数学(二)课程是高等学校理工、管理类本科各专业学生的一门必修的重要基础理论课,对于培养和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与综合素质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课程不但为学生学习后续数学课程奠定必要的数学基础,而且对学生在数学的抽象性、逻辑性与严密性方面进行一定的训练和熏陶,使他们具有理解和运用逻辑关系、研究和领会抽象事物、认识和利用数形规律的初步能力。课程内容包括常微分方程、向量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多元函数微分学、重积分、与无穷级数等几大板块。

 

3.《线性代数与概率统计》

《线性代数与概率统计》是高等学校理工类本科各专业学生的一门必修的公共基础理论课,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线性代数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掌握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理论,培养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为学习相关课程及进一步扩大数学知识面奠定必要的数学基础。

 

4.《大学物理》

物理学是研究物质的基本结构、相互作用和物质最基本最普遍的运动形式及其相互转化规律的学科,它是许多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的基础课。开设《大学物理》的教学目的和任务是:使学生对物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规律有比较全面和系统的认识;使学生熟悉物理学的基本思想方法,培养学生的正确的思维方法和研究方法;同时培养和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帮助学生建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