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致敬袁隆平——基础课部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 2023-03-23 09:16

2023年3月21日下午,基础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老师们通过展厅内的各种图片、动画和场景了解了杂交水稻的发展演变过程,学习了关于袁隆平和他培育水稻的故事并切身体会袁老生前常说的“两个梦”:一是“禾下乘凉梦”,水稻长得有高粱那么高,穗子像扫把那么长,籽粒像花生那么大,人可以在水稻下面乘凉;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要把最好的杂交稻推向全世界。袁隆平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杂交水稻,用一己之力实现中国人不饿肚子的梦想。大家纷纷感叹:人生就像一粒种子,我们也要做一粒好种子,并积极引导学生成为社会的一粒好种子。只有种子健康了,人才能根深叶茂,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党总支书记向坤茂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每一名党员都应认真学习袁隆平院士的精神,要做一粒好种子,应把自身的热血和精力投入到学院的创重和申硕工作中去,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表现出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袁隆平肖像.jpg

观看图片.jpg

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