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基础课部党总支开展“光影铸魂”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1-14 12:28

为了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2022118日,基础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呈现的是在党和国家的有力指挥下,具体执行撤侨任务的外交官、中资企业负责人等个体以大无畏的勇气、坚定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绝对的忠诚、个人与集体的紧密配合完成了撤侨的故事。片中的章宁、宗大伟、成朗等都是普普通通的外交官,在撤侨的艰难时刻,他们克服了对死亡的恐惧,舍小家为大家,出色地完成了撤侨任务。该片将人类共享价值与中国传统、中国现实、中国人的精神气质进行对接,特别是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该片以一种更加隐入的方式对中国的综合实力进行表现的同时,表达出了“回家”这种民族基因,每一个人的坚定信念,最终凝聚成为回家的磅礴伟力。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章宁、宗大伟、成朗等人舍生忘死的精神,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同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为学院创重和申硕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光影铸魂.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