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关爱“慢天使”,为民服务落实处---记基础课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0-13 04:24

2021109日下午,基础课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驱车前往位于湖南省长沙县湘龙街道城西小区的“慢天使爱心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慢天使”即脑瘫儿童,他们是坠落在凡间的折翼天使,带着受伤的翅膀无法自由地飞翔。这里的孩子有的无法言语,有的不能站立,有的不能行走。他们大多来自农村,因各种原因让这些降临人间的天使成了脑瘫患儿,出现了语言和运动障碍。“慢天使爱心屋”,使用面积达千余平方米,一共7层。一楼作为超市所用,其余六楼均用于救助脑瘫儿童,二楼是运动室和教室,三楼、四楼有读书室、康复训练区,五楼、六楼是住房和储藏间,七楼是食堂和卧室。在负责人姚志军的带领下,基础课部的党员教师们走进爱心屋,第一次零距离接触了脑瘫儿童及他们的家人。爱心人士姚志军为我们现场逐一介绍了“爱心屋”里瘫儿的不同家境、病史、病况,全体党员既为这些折翼天使不幸深深震撼,更被政府、社会和患儿家庭不放弃、不抛弃的坚持深深感动着。

“慢天使爱心屋”所在的城西小区一直被称为“脑瘫村”。201312月,《湖南省脑瘫儿童抢救性康复救助项目实施方案》正式实施。湖南省0-7岁脑瘫儿童,可在湘雅博爱康复医院进行免费抢救性康复,每年康复时间为100天。每年都有数千名来自全省各地的脑瘫患儿和父母到来并租住在这里。 2017年,在9位爱心人士共同出资下,姚志军租下了这栋七层小楼,2018年初正式迎来可爱的“慢天使”们;在政府的帮扶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支持下“爱心屋”应运而生。

今天,基础课部党总支的党员教师们本着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初衷也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中,每人捐赠100元,购买了大米、床上用品、毛巾等日常必需物资,送给了在爱心屋的部分脑瘫儿童家庭。希望爱心汇聚于此,播撒在“慢天使爱心屋”每个孩子身上,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可以快乐勇敢地成长。

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总支党员们真正做到了办实事解民忧,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也呼吁,希望社会各界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慢天使’,帮助他们重获力量,展翅翱翔。

微信图片_20211013155936.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55942.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55928.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55951.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5563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55956.jpg

微信图片_20211013160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