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王增赟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表时间: 2022-12-02 07:02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拓展学生的视野,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根据学院的安排,12月1下午,应我部数理教研室的邀请,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王增赟教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博士后)在一教B-315作了一场题为“情深意长——数学与人工智能的相伴相知”的学术讲座。

王教授从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的历史、人工智能的应用、人工智能的数学基础和人工智能的未来五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前生今世,以及未来的发展。本次讲座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既有理论又有实例,既立足当代又朔及古代,既立足国内又涉及国际,王教授娓娓道来,给大家进行了一堂浅显易懂而又实用的讲座。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次讲座只是一个引子,打开数学在具体学科中应用的大门。如果感兴趣,大家可以积极参加学院的各种学科竞赛或者去考研究生,进一步拓展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讲座最后由数理教研室主任李代钦副教授总结如上。基础课部部分老师和信息技术系21级大数据专业和信息安全专业部分学生100余人参加讲座。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