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兴趣小组结硕果 学科竞赛创佳绩

发表时间: 2022-01-13 07:41

为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落实学院队伍教育整顿“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要求,基础课部组建了各年级学生参与的英语演讲、英语阅读、英语写作、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和经典诗歌朗诵六个兴趣小组,相关教师出任指导老师。近日,由李代钦老师指导的高等数学兴趣小组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勇创佳绩,展示了兴趣小组的初步成果。本次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全省共37所本科院校参与,我院高等数学兴趣小组9人参赛,5人获奖。其中18级信息安全01区队李海霞同学荣获省级二等奖,18级网络安全与执法01区队罗源达、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1区队黄怡琳、18级交通管理工程01区队王鑫璞、18信息安全01区队刘正阳等四名同学荣获省级三等奖。

本次竞赛能勇创佳绩,一是得益于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参加省赛之初,很多人都质疑:无论学生人数、开课课时和师资力量,我们都处于弱势地位,参加此类比赛无疑于以卵击石。但学院领导全力支持,史伟奇副院长在我部指导工作时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尤其是数学,对于工科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要发展好。皮华英副院长在调研中也强调,数理教研室人少课多任务重,要发挥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的作风,不断做加法,做出自己的特色。正是如此,这才有我们省赛成绩从0到1,从1到2,从2到5的不断突破。二是得益于系部及教务处的积极协调,数理教研室全体成员的携手共进。因为新冠疫情,本次竞赛各校就地开展,老师异地监考。接到竞赛通知后,系部袁华平副主任积极协调,教务处的赵明明、马松同志全程配合,周方、高田野老师主动请缨,夏爱桃老师积极参与,为本次竞赛能创佳绩的提供了条件。三是得益于选手全过程的刻苦钻研,李代钦老师的精心指导。学好数学不易,搞好数学竞赛更难,中学如此,大学亦然。选手们孜孜不倦的钻研,持之以恒的坚持;李代钦老师的统筹安排、精心指导奠定了本次竞赛斩获佳绩的基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