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湖南大学副教授母从明博士后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表时间: 2020-12-17 03:48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拓展学生的视野,根据学院的安排,12月17上午,应我部数理教研室的邀请,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母从明博士后(湖南大学数学本科和硕士、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在一教A-710教室作了一场题为“现代投资组合理论”的学术讲座。

母教授从同学们日常生活中熟悉的支付宝和零钱通入手,介绍了生活中一些常见的金融资产,重点介绍了货币基金、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等的特点,房贷中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的优劣,最后是教大家如何算收益和怎样看风险,并强调了数学基础扎实在金融领域大有可为。本次讲座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既有理论又有实例,既立足国内,又涉及国际,母教授娓娓道来,给大家进行了一堂浅显易懂而又实用的讲座。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懂一点基本的投资理财知识,在当代社会是非常必要,甚至说是必须的。这次讲座只是一个开端,真正的投资理财知识值得大家一生去琢磨研究。如果感兴趣,大家可以报考母教授的研究生,我在这样向母教授请求,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我们警察学院的学生”,讲座最后由数理教研室主任李代钦老师总结如上。基础课部部分老师和管理系行政管理专业学生80余人参加讲座。

  

母教授.jpg

听众.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