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最新公告

最新公告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彭程甸教授来我部做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 2020-10-30 03:29

        2020年10月29日下午,应胡和平主任邀请,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原学报编辑部主任、学报主编彭程甸教授来基础课部作了题为“申报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与论证”的学术讲座。  

   彭程甸教授详尽地分析了省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的选题定位和论证思路,以及相关的写作策略。他认为,填好论证活页是申报课题的关键,形式上要尽量简化活页标题、合理切分字数、辨明“等”和“不等”,内容上,贵在探索创新点、预期成果是载体、前期成果奠基础、参考文献要讲究。

  讲座历时两个小时,老师们纷纷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非常感谢系领导安排这样的专家讲座,增强了课题申报的信心,学到了课题申报的技巧;非常感佩彭程甸教授的科研精神,从中找到了科研的动力与学习的榜样。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彭.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