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基础课部组织开展教学研讨课

发表时间: 2017-11-08 12:00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跨学科、跨领域教学经验交流,基础课部组织教师实施开展了教学研讨课。

    研讨课由逻辑教研室教师任铄炜助教主讲,主要讲授了“概念的内涵与外延”、“概念的种类”两部分内容,尤其重点讲授了集合概念与非集合概念的区分方法。同时不局限于知识点的讲授,而是讲练结合,及时通过练习来巩固和消化知识,以达到将严谨、精细的逻辑思维方式“内化”于学生头脑中的教学目的。

    讲课结束后,旁听的10位学生踊跃讲述了自身的听课感受,表示经过听此堂研讨课,对逻辑学产生了浓厚兴趣。之后,参与听课的基础课部全体教师进行了点评和交流,普遍认为任铄炜助教本次授课解析到位、重点突出、举例新颖,能用浅显灵动的语言将相对繁难的逻辑知识点软化讲授,实现了较佳的教学效果。同时,老师们在讨论中也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例如PPT制作的优化,授课语言的进一步精炼化等等。

   老师们借研讨课讨论机会互相之间展开了热烈丰富的讨论和交流,不同学科、不同研究领域的老师们产生了良好的思想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