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之窗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荣誉之窗

荣誉之窗

张志华教授荣获全国应用写作研究二十年突出贡献奖

发表时间: 2014-10-15 12:00

    最近,在全国应用写作研究会成立二十周年之际,《应用写作》杂志2014年第10期刊发了全国应用写作研究会会长、湖北大学教授洪威雷的文章《应用写作研究二十年之回顾与展望》,文章充分肯定了我院张志华教授在应用写作理论创新、应用写作教学改革以及学会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称赞其研究论文、专著、教材“打破了应用文写作教师无法凭应用文写作研究成果晋升教授的紧箍咒”,提升了应用文写作研究成果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为此,在全国应用文写作第十七次学术研讨会上,张志华教授与其他23位专家学者一道荣获全国应用写作研究二十年突出贡献奖,会议强调,要“让研究会及应用写作学界的同仁们铭记他们的功劳”。

      据悉,近二十年来,张志华教授先后出版了应用写作研究的论著、教材9本,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其研究成果获得了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立项、负责的课程获得了湖南省高校省级精品课程称号,并在全国应用写作理论界产生了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其论著、教材、学术论文多次在全国应用写作研究会上获得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特别是关于公文写作领导艺术、应用写作创新教育改革以及申论写作理论研究成果,受到了全国应用写作理论界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