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学院举行第七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

发表时间: 2016-06-22 12:00

    为了促进我院的英语学习与英语教学,选拔学生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6月21日晚,由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承办的我院第七届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教研楼一楼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基础课部主任张志华教授出席了比赛现场。

    比赛由13级学生杨凌骏、林梓欣主持。外语教研室刘文纪、邵敏、李红辉、陈蔓萍、张岳健、朱剑虹、徐琼七位老师担任评委。比赛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规定演讲,要求选手们在3分钟左右的时间根据所给的视频材料,完成一篇规定的英文演讲,旨在考查选手们的语音语调和英语表达能力;第二个环节是回答问题,主要考查学生的现场即时反应能力、对语言的组织和驾驭能力以及和评委直接进行交流的英语表达能力。此外,在紧张的比赛间隙还穿插了学生的英文歌曲、舞蹈、rap等节目表演,既增加了比赛的观赏性,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从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5位选手参加了当晚的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14级警务指挥与战术专业的向达同学以其流利的表达、扎实的语言功底、快速的反应能力,征服了评委和现场观众,获得比赛冠军,14级法学2区队的邹澜、14级治安2区队的杨雨勤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14信息1区队的石艺、14信息1区队的邓漪凡、15级治安1区队的王瑾珂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结束后,评委代表陈蔓萍副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大赛在颁奖声中结束。

     同时,在首次开通的“我最喜欢的英语演讲比赛选手”微信投票活动中,来自15级治安1区队的王瑾珂同学以2724票获得“最佳人气奖”!

     这次英语演讲比赛,得到了学院领导、学院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它对促进我院英语学习,提高我院同学英文素质有着重大意义,期待我院选手能在今年10月份举行的全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