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基础课部廖文丽老师参加全国高职院校英语教学高级论坛

发表时间: 2010-05-20 12:00

高职院校的教育特色和培养目标究竟是什么,其特殊性在哪里,如何在课程设置和教学定位上体现?带着这些问题,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近300名英语教学负责人和教务领导参加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49-11日在青岛举办的2010年全国高职院校英语教学高级论坛,交流经验,集思广益。我部外语教研室主任廖文丽老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来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徐小贞教授就《直面中国高职英语教育发展新趋势——思路、方法与内涵》作了发言,从大学外语教学的角度阐述了高职英语教学创新,强调大学外语教学应该遵循“继承、借鉴、创新和统筹”的基本思路,公共外语应该贯穿“突出职业特色、突出应用能力、兼顾层次差别、加强师资培训等”十大要素,职业英语应该兼顾职场、行业、专业和素质的需求。   

 会议还分别以“高职公外英语基础阶段教学改革的重点、高职行业英语教学的模式和目标以及高职英语专业教学的模式和目标”为题进行分组讨论。由于各高职院校之间既有共性,在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和学校规模等各方面又有各自的特性,因此代表们发言踊跃,讨论热烈。

通过这次会议,各高职院校加强了交流,明晰了政策,理清了思路,对于开展各自的教学规划和改革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