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长廊参观意在不忘初心,红色教育志在担当作为 ——基础课部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3-25 03:13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繁花似锦,树木葱茏,长廊内那股芬芳浓郁的红色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3月24日14:30,基础课部全体党员佩戴党徽,进入学院红色文化长廊。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色彩鲜明的红色文化,图文并茂、活泼新颖、内涵丰富,直引得老师们流连驻足,仔细观看。

清平乐·六盘山

天高云淡,

望断南飞雁。

不到长城非好汉,

屈指行程二万。

六盘山上高峰,

红旗漫卷西风。

今日长缨在手,

何时缚住苍龙?

基础课部党总支书记向坤茂同志声情并茂背诵--毛主席诗《清平乐·六盘山》。并对诗词时代背景做出注解:1935年8月,毛主席粉碎了张国焘分裂红军的路线后,率红一方面军继续向陕北根据地挺进。9月中旬,红军攻克天险腊子口,奇迹般越过岷山草地,进入甘肃南部。10月7日,红军在宁夏六盘山的青石嘴,又击败了前来堵截的敌骑兵团,扫清了阻碍,摆脱了追兵。当天下午,一鼓作气,翻越了六盘山。此词即是毛主席翻越六盘山时的咏怀之作。

“一幅幅图画,一段段文字,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到壮大,到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做百姓满意的教育……”基础课部主任胡和平同志与大家一同感慨。

“生在红旗下,长在新时代。参观文化长廊,接受红色熏陶,感染时代气息。我们努力做好新时代的教育者,为学院“创重”“申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础课部副主任袁华平发言。

最后,我们参观了“弘毅亭”、“致远亭”、“三省亭”。对应了三句名言:“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非宁静无以致远”、“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心正才能行正。做人就是要堂堂正正、坦坦荡荡,做事就是要勤勤恳恳、心正意诚。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学习到位,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深受教育,重温了党史知识,接受了精神洗礼,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了更深的领悟。


bb6a7cf087f1af618c86a14ec59fd34.jpg

05027e81c94d418389290e4b9c9aea3.jpg

4e754dfc5691306f2e84351d6791d10.jpg

26c6d6f4ec999b08691d5ff1e013d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