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基础课部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30 01:13

根据学院《关于认真组织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教育整顿办的安排和我部门的具体实际,基础课部党总支决定于830日前往徐特立公园组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午9时许,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同志齐聚徐特立铜像前留影。

        image.png


徐特立公园是为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徐特立而建的一座纪念性公园,突出了纪念和缅怀的主题。徐特立公园正门朝南,在公园正门的苍松翠柏之中,映入眼帘的是高达5米的徐特立铜像。

 image.png

铜像两侧及身后为层层叠叠的仿自然石块,具有瀑布效果的层层滴水,象征着徐特立精神源远流长。公园山坡中心为师恩台。师恩台正中间一个半圆形石墙上,镌刻着毛泽东对徐特立发自内心的感言:“你是我二十年前的先生,你现在仍然是我的先生,你将来必定还是我的先生。”石墙的背面刻着毛泽东1937年在延安祝贺徐特立60岁生日的亲笔信。

基础课部的党员老师们在公园的师圣阁、沧浪池、长廊、寄语亭、荷花池、杏坛等地参观学习,通过仔细阅读景观上的文字介绍,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徐特立先生一生重教、忧国忧民的感人事迹,并纷纷表示要向徐特立先生学习,认真工作、踏实教学,为公安教育事业献上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