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刘海清同志参加学院“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微党课比赛荣获三等奖

发表时间: 2021-06-10 08:56

     6月3日下午2时许,基础课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海清同志参加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微党课比赛决赛。

1.jpg


本次微党课竞赛从五月初启动,共有26件作品参加角逐,经过7名专家的认真评审,基础课部党支部选送的作品“传递半条被子的温暖,强化为民服务的理念”进入决赛。

刘海清同志围绕“为民服务”的主旨,沿着一条时间轴娓娓道来: 首先是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引用了“半条被子”的故事。接着来到烽火岁月的长征年代:1934年11月,引出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三名女红军和徐解秀老人之间的鱼水深情。这段尘封的故事在第三个时间节点,即1984年11月告知于天下,长征记者罗开富写下报道《当年赠被情谊深 如今亲人在何方》;到了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考察调研时,专程来到“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再次强调“要用好这样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最后,从三个方面来讲基础课部党总支是如何“砥砺前行”的:一是加强“以人民为中心”理论的学习,积极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党建活动。二是以学生为中心,在教学中具体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三是力所能及,组织开展各种献爱心的活动。



2.jpg


刘海清同志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为基础课党支部赢得了荣誉。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用实干点燃工作的热情,用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