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课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3-30 08:01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进一步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基础课部支部2021年3月27-28日,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郴州汝城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发源地,实地开展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及开放式党日活动。

沙洲村因“半条被子”故事被誉为“红军房东村”。1934年11月6日,中央红军长征经过汝城时,三名女红军借宿沙洲村徐解秀家中,与徐解秀挤睡在一张床上。临别时,想到徐解秀家中没有被子,三名女红军毅然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成两半,一半送给了徐解秀。1984年11月7日,重走长征路的经济日报社记者罗开富在沙洲村采访,时年80多岁的徐解秀老人向他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故事,于是“半条被子”开始温暖整个中国,生动诠释共产党员为人民、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 “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种跨越时空的精神,历经岁月而愈加光彩愈加夺目。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说道:“一部红军长征史,就是一部反映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故事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心灵,这次灵魂净化之旅让每一位党员深刻领会到了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党中央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学史明理“,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参加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支部的党员们的知识得到了增长、思想受到了启迪、精神获得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同时激发了党员干部们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奋斗豪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红军精神,铭记初心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为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矢志奋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