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外语教研室简介

发表时间: 2016-07-18 12:00

   外语教研室是学院最大的教研室,承担全校所有专业的公共英语教学任务。现有教师21名,副教授15名,副高以上职称的占70%以上,硕士1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占66.7%。开设有《大学英语》、《警务英语》、《英美文化概况》等课程。

    教研室黄伟、张岳健、刘文纪老师受公安部的委派,先后去东帝汶和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获得了维和国际勋章。20112月,我教研室获得了湖南省教育工会颁发的“芙蓉标兵岗”荣誉称号。

    在每年举行的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我教研室老师带领学生参赛,每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特别是2009年,我校由2007级经济侦查专业戴靖、刑事技术专业梁峰荣和刑事侦查专业张竹苗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比赛中奋力拼搏,沉稳应战,获得专科组所有的四个奖项,其中梁峰荣同学获得专科组非英语专业个人一等奖,戴靖同学获得专科组非英语专业个人二等奖,张竹苗同学获得专科组英语专业个人三等奖(我校没有英语专业,他是以非英语专业选手参与专业选手竞赛),专科组团体三等奖。梁峰荣同学代表湖南省参加了1127-29日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在比赛中,他思维敏捷,沉稳应战,获得了非英语专业组的三等奖,较好地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预备警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