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校举办“诵读中华经典 浸润美好人生 ——如何进行朗诵表演”的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 2021-05-14 08:40

2021年5月13日下午2:30,由基础课部主办的主题为诵读中华经典  浸润美好人生——如何进行朗诵表演”的学术讲座在一教109教室举行主讲人为曾蓉老师。

曾蓉老师是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IPA国际注册对外汉语教师、湖南省“国培计划”专家库专家,在多项演讲艺术大赛中获一等奖。她围绕“朗诵的涵义”、“朗诵的基本要求”、“朗诵的基本技巧”、“朗诵艺术表演应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的文本,面对面、手把手教参赛选手们朗诵如何让声音有穿透力、如何沉浸文本、如何让朗读有节奏感等技巧。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举手参与现场朗诵点评互动。大部分同学带来了自己的参赛文稿或朗读录音文件,请曾老师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本次讲座是我部2021年开展的系列人文素质教育拓展活动之一,5-6月我部将面向全校学生展开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的初赛和决赛评审。

微信图片_20210517085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