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海昕副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表时间: 2019-11-15 09:47

为了营造一种良好的学术氛围,彰显数学的应用魅力,11月12日下午,应我部数理教研室的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博士海昕副教授在一教A-107教室作了一场题为“无形战场上的智慧较量——漫谈数学在密码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部副调研员夏爱桃副教授主持,数理教研室全体成员和学生代表近160人聆听了报告。

密码学是一门以密码技术为研究对象的科学,它与国家安全和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数学作为密码学的主要支柱,在其发展历程中扮演着至为关键的角色。本次报告结合实例讲述历史上密码破译对战争胜负的影响,以及现代电子商务中密码学对于信息保密的重要作用。内容既涉及古代,又立足当下;既涉及国外,又立足国内;既涉及理论,又立足实例。报告一方面展示了应用数学的魅力,另一方面又展示了创新思维在前沿科技发展中的作用。

报告过程中,海昕博士还就大家考研以及备考数学的复习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回答 ,并套用名言“没有最厉害的武术,只有最强的人”勉励大家扎实学习,敢于攻坚克难,定能品尝到胜利的果实。

报告最后由数理教研室主任李代钦老师总结,并以 “青春无悔,奋斗最美”为结束语,鼓励大家脚踏实地,潜心学习,二十年后大家一定会感激曾经努力奋斗的自己。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