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基础课部全体教师认真学习《湖南警察学院章程》

发表时间: 2018-09-27 12:00

 

 


      大学章程是现代大学制度的载体。它体现了依法治校的理念和大学相关利益人的意志,是科学立法的有机组成。《湖南警察学院章程》是在广泛征求全院教职员工意见的基础上,经院长办公会议和院党委会议审定后,报省高校章程核准委员会评议、省教育厅审议通过,于2015年3月12日正式核准生效。

      2018年9月27日下午,为了深刻领会和系统把握学校内部治理的核心架构和章程的具体内容,基础课部组织全体教师对《湖南警察学院章程》进行了全面、深入地学习。专题学习由部主任胡和平主持。

      全体教师在暑假自学的基础上,再次集中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湖南警察学院章程》,进一步熟悉了章程内容:对学校的沿革、校风、校训、办学方向、办学形式与办学特色有了更深的认识,对学校职能、领导体制与决策机制、学术组织、民主管理、教职工及学生权利义务等基本问题有了更清楚的理解。

      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基础课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法律的权威在于必行,章程的生命力在于实践。为确保章程的有效实施,要完善配套制度体系,加强执行制度建设,加大学习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