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湖南警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通知

发表时间: 2019-04-30 10:44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学生英语应用水平,并为参加2019年全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做准备,经研究,决定于2019年5月举办湖南警察学院第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具体方案如下:

一、演讲主题

本次演讲复赛主题为“My big story in 2049: _______”(复赛视频请加入湖南警察学院英语演讲比赛QQ群查看,QQ群号:56815817),参赛选手演讲内容要求紧扣主题,题目自拟。

二、参赛对象

湖南警察学院在校学生。

三、比赛程序

本次英语演讲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由初赛选拔出优胜选手参加复赛。    

       1、初赛:选手自选题目,自己准备演讲词,脱稿演讲,不得借助任何媒介设施;每位选手限时2分钟;评委老师根据演讲内容的主题性(5%)、演讲者的语音语调(3%)和演讲风度(2%)采用10分制,进行综合评分。初赛结束时,所有参赛者得分由高到低排名,确定进入复赛人选。

报名时间:参加初赛时现场报名或加入湖南警察学院英语演讲比赛QQ群(群号:56815817)网络报名。

比赛时间:2019年5月7日(周二)下午13:00 比赛地点:外语教研室(第一教学楼B栋701)。

        2、复赛:复赛分命题演讲(Prepared Speech)和回答问题(Question Answering)两部分。命题演讲题目在比赛前10天公布,限时3分钟;问题回答由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进行提问。评委根据定题演讲(7%)、回答问题(3%)采用10分制进行综合评分,按得分高低确定名次,并当场公布。

        比赛时间:待定

        比赛地点:待定

        每位选手命题演讲限时结束前30秒由计时员举牌示意,并在演讲结束时打铃提醒参赛选手;评委所评总分在下一位选手演讲结束时由主持人当场公布。

四、奖励

1.本次比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2.校赛奖获选手将优先参加“英语演讲”竞赛培训,培训后优秀者将代表学校参加于2019年10月份举行的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2019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