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张志华教授受邀讲授公文写作

发表时间: 2018-11-22 10:59

        2018 年11月21日,应中国政法大学培训部门的邀请,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副会长、中国写作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写作学会副会长、湖南省公安厅高级教官、湖南警察学院教授张志华同志,为该校“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学员讲授公文写作。
       张志华教授以“解析公文要素,科学建构公文”为主题,以“公文处理科学化”为目标,结合党政机关、政法部门公文写作的实际情况,系统深入地解析了公文写作的内容要素以及写作标准,为科学建构公文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理论指导和生动直观的案例参考。
      学员们反映,张志华教授的讲课,注重理论的科学性、讲授的实效性、案例的典型性、话语的趣味性,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据了解,“公文写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是中国政法大学服务地方政法工作、传播最新学术成果而专门安排的,遴选、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开讲相关专题,学术知名度高、社会信誉好,在国内颇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