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张志华教授出席写作学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表时间: 2018-06-04 12:00

      2018 61-3日,中国写作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大学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名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围绕“新时代写作学科的新发展”进行了专题学术研讨,湖南警察学院张志华教授出席了这次国内写作学意义上的“高峰论坛”,发表了题为“公文写作科学化的路径探索”的主旨演讲,张志华教授系统深入分析了公文写作的内容要素及语言表达,展示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受到了中国写作学会会长、武汉大学资深教授於可训先生及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

      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由21名专家学者组成的新一届常务理事会,张志华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

      张志华教授是国内知名的公文学专家,现任湖南警察学院学报主编、湖南省公安系统高级教官、湖南省公安厅首批特邀研究员,兼任湖南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国际汉语应用写作学会副会长,著有《论主持公文写作的艺术》《公文写作教程》《公文写作与实训》《公文写作系列训练》《公务员应试指导教程》以及《公安应用写作》(副主编),主持完成了“现代公文写作”省级精品课程的建设,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2014年获中国应用写作研究20年突出贡献奖。

 

张志华教授发表学术演讲

 

100多名国内写作学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交流

 

与中国写作学会会长、武汉大学资深教授於可训先生合影

 

 

与湖北省写作学会会长毛正天教授、湖南省写作学会会长李阳春教授场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