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基础课部派教师参加2016年高校数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

发表时间: 2016-12-07 12:00

    2016年全国高校数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重庆大学承办,本次大会主题为“数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我部派夏爱桃和李代钦两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教授和高校数学课程教学系列报告会组委会致辞。中科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陈木法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繆柏其教授,美国印第安纳州立大学赵诚教授,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杨祥主任,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朱健民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龚晖教授,山东大学秦静教授,厦门大学林亚南教授分别为大会作了“网络引领的教育新变革”、“概率统计课程建设的一点体会”、“基于互联网环境下课堂教学与在线智能数学教材”、“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的认识与思考”、“高等数学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的设想”、““慕课”技术的“4+2”教学模式”、“线性代数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应用于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和“课程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从精品课程到资源共享课到MOOC”等报告。并分“大学数学在线开放课程群建设的创新与实践”、“大学数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的创新与实践”、“数学专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第二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优秀作品展示”四个分会场进行广泛深入交流与探讨。

    会议安排紧凑而有序,全面而有效,充实而有趣。通过此次大会学习,与会教师受益匪浅,会后表示:一是要主动学习新知识。木法院士已是不惑之年,但仍然学习网络知识,关注学科的前沿发展,我们没有理由不学习。二是要积极掌握新方法。与会的每场报告可以说都是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应用的浓缩版,报告者都是教学工作的有心人。三是要认真研究新切口。通过会下的交流,对于我们行业办学的基础课程教学和科研,只有紧密联系相关专业,才能迎来发展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