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我院学生在第二十二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中获奖

发表时间: 2016-10-24 12:00

     

      2016年10月22-23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文理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二十二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第七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湖南赛区复赛在湖南文理学院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14级学生向达、杨雨勤、邹澜三名选手,经过2天的努力拼搏,向达同学获得三等奖,杨雨勤和邹澜两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此次比赛设本科一组、本科二组,两组比赛在文理学院艺术中心和办公楼附楼同时进行,我院三位选手与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985、211重点高校及其他二本高校的100多名选手同台竞技,一展风采。

      本次比赛包括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其中命题演讲时间为三分钟。去年命题演讲主题源于《庄子》“大瓠之种”,以动画加英语配音的形式展示出来,意在说明同样的东西用在不同的地方,对待事物,要用善于发现的眼睛探索事物最大的价值,这种新颖的展现形式效果大不一样,让参赛选手接触了一种全新的演讲比赛命题方式。而今年大赛命题演讲又重新回归单纯出题演讲的形式,题目为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 各位选手结合自身实际的同时注重旁征博引,巧妙借用各类古今中外人物的独特经历阐明观点,加之对于主题之外延伸意义的发挥和拓展,体现了选手们对人类的沟通,交流,联络等方式如何给人类社会和生活带来的发展和变化的认识和思辨能力。即兴演讲时间为两分钟,三个题目分别为“Would MOOCs replace classroom”,“My view on the phenomenon of sharing Wechat moments”,“Nothing can be accomplished without norms and standards”。各位选手在五分钟准备时间过后,以当下社会现象为切入点,结合实际,表达各自的不同观点和认识。选手们思维活跃,妙语连珠,现场也激情澎湃,不断迎来赛场新的高潮。本次比赛中我们参赛选手团体发挥不错,所有选手都紧扣主题,放松演讲,没有任何明显的失误,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演讲任务,临场表现获得在场的裁判和听众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三位选手的的最终得分都超过87分,比以往的团体成绩有较大提高。

      经过努力拼搏,三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优胜奖,为我院争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