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鹭岛之行,爱国之思

发表时间: 2011-07-11 12:00

                —基础课部教师暑假厦门之旅

 

    7月7日至7月9日,基础课部组织全体教师前往厦门进行了一次难忘的鹭岛之旅。通过这次旅行,老师们感受到了特区经济发展之迅速,鼓浪屿多国建筑风情之迷人,建在海上的演武大桥更见证了今天厦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美丽的厦门大学大门前留下了老师们灿烂的笑容,朴素的陈嘉庚故居里留下了老师们的感慨沉思。

    尤其是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近代著名华侨陈嘉庚先生对于国家教育的无私捐赠,对于故乡教育事业的大力扶持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位富豪将辛苦得来的财富无私慷慨地捐助给民族的教育事业,既留下来座座美丽的校园,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鼓励后人继往开来,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繁荣而奋斗。烈日下的厦门之行,既给全体教师留下了美丽的鹭岛印象,更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